悉娅

Dancing in a swirl,
Of golden memories,
The loveliest lies of all,
The loveliest, lies of all.

关于神奇动物2的胡乱分析

【这里一部分不涉及剧透】

首先建议大家有机会一定要看IMAX场!特效比第一部棒很多,真的有跃屏的效果,尤其是第一幕在空中坠落的飞蛾,被某种蜥蜴的长舌头卷走的瞬间,真的让我往后缩了缩。还有后面关押格林德沃的牢房,有种观众也在牢中的感觉。表达驺吾日行千里进入的那个像蚁人里微观粒子的世界,还有放慢的镜头,简直像进入了魔女时间,开启时间暂停之术【胡乱分析

纽特的前女友终于正式出场了,丽塔这个妹子长得很有味道!小麦的肤色和黑色的眼睛、黑色的卷发,露胸的深紫色礼服。我大声表白!

霍格沃茨再次登场,听到熟悉的音乐和学校的大门,真实流泪。

格林德沃首次在巴黎街头出现先是一个靴子的镜头,慢慢从下往上。一开始看到那个纤细的皮靴我还以为是蒂娜……格林德沃的穿衣风格比起第一部更骚了。

可惜的是虽然这一部的故事发生在巴黎,除了埃菲尔铁塔好像没看出有点法国风味的东西。第一部有地铁站、塞勒姆、禁酒令时期的地下酒馆、珠宝店,在背景的塑造上比这一部好很多。

【接下来是剧透部分】



先说好的,剧情的前半部分很慢热,只有片头格林德沃越狱那部分气氛烘托得很棒。在暴风雨交加的夜晚,由一队夜琪拉着黑色的马车转移囚犯。闪电划过照亮格林德沃表情的瞬间,真的惊艳。我好像更喜欢披着头发的格林德沃的形象……

后半部分,真正让我开始热血沸腾的是格林德沃集会那一段。他的预知让所有人看到了十几年后的战争和原子弹,他巧妙地让自己站在了正义的一方,让所有人以为他是为了巫师更伟大的利益,在傲罗面前的表演真是一出好戏。开头他无声地退出房间,让他的手下杀死了一个无辜的孩子,集会上他又利用了一个少女对傲罗的复仇成功点燃了信徒对魔法界秩序的怒火。对格林德沃性格的塑造还是不错的,他的无情在于能让别人看到最希望看到的一面,没有仁慈。

顺便感慨一下格林德沃召集聚会的方式太过炫酷,居然是用黑色的幕布遮盖整座城市……你看老伏就很低调。

我爱丽塔!丽塔是个好姑娘,的确做到了塑造了一个成功的斯莱特林的形象。我喜欢她和纽特在学生时代的故事,掀开桌子那个L+N的刻字,以及她牺牲时候对兄弟两个说的我爱你。我还幻想能看到斯卡曼德兄弟和丽塔的修罗场,结果只有丽塔对纽特的深情,忒休斯的形象还是扁平了一点。

然后是吐槽部分。

我感觉看了一部大型家庭伦理剧。

奎妮第一部的设定是能无法控制的读心,童年似乎很不幸,但她在第一部里依旧甜美可爱。这一部她的出发点是好的,编剧似乎想表达她的能力给她带来的疯狂的一面,但可能是因为篇幅,反而让我觉得太突兀了。她去法国魔法部寻找蒂娜的失误、在巴黎街头没有找到雅各布,被困在他人的心声里,与她第一部的形象差得太远,那个冷静聪慧的纽约女郎去哪了?她最后追随格林德沃而去的原因可以理解,起码这个还有铺垫。

邓布利多不愿意和格林德沃战斗的原因居然是因为血盟……就单纯地写成情感上的阻碍不好吗?多了一个血盟何必呢,还是从厄里斯魔镜里看到的,我怎么感觉魔镜不是这么用的……克雷登斯在马戏团里喂养的小鸟幼崽出现得太突兀了,感觉只是为了说服观众他是真正的邓布利多家的人的证据。希望能有反转吧,不然就是邓布利多一家都栽在格林德沃身上了,真惨。

纳吉尼出来打了个酱油。人变蛇的一幕还是很炫酷的,但我想到原著里她吃了麻瓜研究学的教授、袭击了亚瑟、占据了巴希达的躯壳,最后被纳威一刀砍了头……感觉心里好不舒服。我现在开始严重怀疑后三部里年轻时候的汤姆里德尔大概会出场,填上纳吉尼这个坑。

所以丽塔最后抱走的是克雷登斯,她小时候去了美国,为什么最后又回霍格沃茨念书了?她对抱错的孩子到底是什么感情,为什么又在美国把他丢下了?剧情转得太快了我没看懂,她明明最有立场站在格林德沃那里,最后却牺牲自己反抗又是因为什么?赎罪吗?我完全没有看懂,大概是我漏了哪里……

原来邓布利多一开始是教黑魔法防御术的吗?麦格教授应该是原著麦格的亲戚吧,年龄对不上啊。还有看起来像傲罗队长的特拉弗斯,邓布利多说他的做法只会把原来站在他那边的人推到敌人那边去,一语成谶。这些在原著七部里很熟悉的名字,最后我只觉得魔法世界好小。

尼可勒梅也跑出来打了个酱油,柜子里的魔法石让我笑了一下。所以他200年没战斗过了,最后好像也没有精彩的表现啊。

克雷登斯第一部里被格林德沃利用,都知道他在骗你了。这里还是占到了他那一边,可他只想要的是亲情。难怪格林德沃想要得到他,大概是因为他也不能违背血盟所以想利用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最在乎的亲情打败他?真的狠,当年你也是这么干的……

第二部也是多线剧情并行。纽特和雅各布寻找自己的爱人、丽塔和她同母异父的哥哥复仇的故事、克雷登斯寻找自己的身世、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可惜跳跃太快了,反而哪条线都没写好,每个人的形象都很单薄。前半部分连我都差点看不下去,惊险的剧情没惊险到点上。总之看完还是失望大于惊喜的,有一种……我等了两年最后给我看的是这么一个狗血的故事?你之前完全没有任何关于邓布利多还有其他亲戚的铺垫啊!

评论 ( 4 )
热度 ( 2 )

© 悉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