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娅

Dancing in a swirl,
Of golden memories,
The loveliest lies of all,
The loveliest, lies of all.

【底特律/警探组】Midnight-03(西幻AU)

沙雕文最后还是变成了严肃向,每一个标题都对应游戏里汉康剧情的章节,所以伊甸园剧情也是有的!

前文:1绝佳搭档 2询问


【3】 巢穴

  “这不可能。”

  勺子清脆地落在盘子里,汉克不耐烦地用餐巾擦去了溅到衣襟上的酱汁,笃定地对康纳说。

  他们正在一家嘈杂的酒馆里,从窗户透进来的灿烂阳光让康纳觉得没精打采。他坐在角落的阴影里,恹恹地用斗篷的帽子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酒杯的碰撞声、人类的笑声、刀叉在盘子里摩擦的声音抓挠着他脆弱的神经,他感觉到晕眩,还有饥饿。

  “……没有任何魔法可以把吸血鬼重新变成人类,因为这是规则。”汉克像是陷入到了自己的回忆里,他停顿了几秒后才说,“吸血鬼已经死亡过一次了,我以为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是死亡让你们能重新行走在这个世界上。而魔法是无法使死去的人复活的。”

  康纳感觉到血液在血管里流动的声音几乎充斥在耳朵里,而人类对他说的话就像是隔着一层薄纱,朦胧而遥远。他强迫自己的目光从对方的脖颈上移开,转而盯着盘子里被切成小块的羊排,让那些渴望如同海浪一般渐渐褪去。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说:“我还以为你对魔法完全不感兴趣。”

  “确实没有任何兴趣,因为我很快发现自己在这方面完全没有任何天赋。”汉克含糊地说。

  “所以这就是rA9的第一个实验,他想让吸血鬼重新变回人类,但失败了。”康纳还能清晰地回忆起欧提兹身上狰狞可怕的伤口和寄居在那死去的同类皮肤下的暗影,“那力量杀死了欧提兹,也杀死了他自己。”

  在那之后的几天里,得益于班和克里斯提供的消息(虽然已经过去十年了,自卫队仍对汉克怀有极大的敬意),他们调查了另外几个和rA9有关的案子,那些吸血鬼——如今已经变成人类了——他们苍白的尸体正一具具并排着躺在曼费德教堂的暗门后面。

  “已经开始有谣言了。”班担忧地说,“既然是你那个搭档这么说,他们曾经都是吸血鬼……只能交给你们了,整座城市里没有比你们更熟悉吸血鬼的了。”

  所有的线索和气味都让康纳越来越确信,rA9像是在向潜伏于城市里的吸血鬼族群散播瘟疫,但他们都在转化成人类的过程中死去了。那违背了世界规则的魔法力量,化作了寄居在吸血鬼皮肤下的暗影,爆发的时候杀死了寄主也杀死了周围的无辜人类。

  “我明白为什么要把rA9关在最深处的牢房里了,他的确非常危险。”康纳说。rA9现在就藏身在人类的社会里寻找下一个实验品,这让他感觉到一种莫名的恐惧。“但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这么执着于变成人类,人类是这么脆弱的生物。”

  “只有你们才有那么恐怖的复原能力……”汉克低声说,“也许他和你一样,是一个怪胎,我倒觉得有的时候你更像人类。说真的,你就没想过自己如果是人类会是什么样子吗?”

  康纳终于把目光从小羊排上挪开了,他看着汉克蓝色的眼睛。很久以前,卡姆斯基先生似乎也这么问过他,也许这就是卡姆斯基派他来调查rA9的原因,而不是他那些更“吸血鬼”的同胞兄弟们——他们冷酷无情,会像撕碎猎物一样毫不犹豫地撕开人类的喉咙。“我不知道。”他当时也是这么回答卡姆斯基先生的,“我从有记忆的时候开始就已经是血族了。阳光从来不是什么必需的东西,虽然永远不能触碰到它,但……那并没有太令人感到遗憾。”

  “没有人生来就能决定他到底是谁,我也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猎魔人。”汉克轻轻叹了一口气,“如果你是人类,说不定我们能成为朋友。”

  “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康纳感到了困惑。当他因为阳光、圣水、盐和十字架露出足以让所有人生疑的迟疑和恐惧时,一直是汉克在帮他掩饰。可他同样看到汉克毫不犹豫地杀死几个藏匿在夜色里企图袭击人类的低等级吸血鬼(他们因为亲缘关系太远,几乎是丧失理智的怪物),从冰冷枪口射出的银子弹还有他令人不寒而栗的眼神,每时每刻都在提醒他这个人类拥有可以杀死他的能力。

  但康纳终于意识到自己对这个猎人抱有其他的感情。他始终遵守诺言没有袭击人类,只要没有受到致命的伤害,他可以很长一段时间不用进食,他一直在忍受对血液的渴望。那种感情,与他对卡姆斯基先生的情绪是相似的——信任,或者说,敬意。他真诚地对汉克说:“这没有任何区别,我信任你和你是猎魔人还是吸血鬼没有任何关系,那是因为你本人的高尚品格。”

  但也仅仅止步于此。他看到汉克不自然地轻咳了一声,抛出了一个他一直感到困惑的问题:“可以问一个私人问题吗,汉克?”

  人类点了点头。

  “你是因为什么才当上猎魔人,我一直认为你更喜欢自卫队的工作?你为什么这么痛恨吸血鬼?”

  笑容从汉克的嘴角消失了。“我有我的理由。”他轻巧地避开了问题,推开椅子站了起来。“走吧,我们去下一个地方。”

  

  虽然他是这么对汉克这么回答的,但那个想法仍然像在他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慢慢地长出蜿蜒的藤蔓来。康纳仍然忍不住去想,如果自己是人类会发生什么。

  他不用再像这样走在阳光下的时候要把自己全身遮盖在斗篷下,他也许可以真正和汉克并肩走在一起,可以品尝到汉克描述的“让你从头到脚都置身在火炉里”(那确定不是酷刑?)火蜥蜴酒的味道。

  深秋的天气变得很快,他们赶到气味最浓的小巷里时下起了大雨。阳光消失了,丰沛的雨水把街道上堆积的灰尘卷起来,几乎完全掩盖住了那只吸血鬼的气味。

  康纳闻到了铁锈还有鸟类粪便的味道,他有一种预感,汉克不会喜欢接下来他们要去的地方的。他在小巷尽头停下了脚步,看着汉克搓捻着墙角湿润的泥土。那里有半个浅浅的脚印,看起来曾有人踩着这里翻过了墙。“他的气味到这里为止了,这场雨下得不是时候。抱歉,我丢失他的踪迹了。”

  “他跑不了太远。”但汉克又抬头看着从不远处窗口伸出来的软梯,得出了和康纳截然相反的结论:“没错,他从这里爬上去了。他还藏在这附近。”

  他们沿着软梯落到了五楼已经开始腐烂的木质地板上,每走一步脚下就刺耳地吱呀作响。康纳问:“你是怎么发现的?”

  “你太依赖气味了。要找到吸血鬼的踪迹,光靠嗅觉是不够的,还需要观察和思考。”汉克在他前面头也不回地回答,他的话里还带着隐约的笑意,“但如果不是你缩小了范围,我还没那么容易找到他。作为初学者,你干得不错。”

  他们停在了走廊最后一间房间门口,汉克给他的双筒猎枪装上了装有圣水的银子弹。康纳已经嗅到门后面的恶臭了,他根本没有时间出声阻止,汉克就向他作了一个眼神示意让他跟在后面,抢先一步猛地踢开了大门。

  成群的鸽子从房间里飞了出来,然后是汉克的怒吼:“妈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墙上到处是迷宫一样的红色魔法阵图样,但那只是红色的颜料而不是血。汉克拉开了窗帘,雨已经停了,照进来的阳光虽然非常稀薄,仍然让康纳猛地后退了一步眯起眼睛。

  “抱歉。”汉克再次把窗帘放了下来,“我只想开窗通风,这股怪味实在让我受不了。”

  房间里空无一人,曾躲藏在这里的吸血鬼非常聪明,现在那点隐约的气味也完全消失在鸟类的味道下了,就连人类也会被这些嘈杂的鸟群吸引走全部的注意力。他似乎在这里躲藏了很长一段时间,久到没有任何人发现他。黑色长袍被随意搭在积了很厚一层灰的壁炉架上,领口绣着RT的字样,又因为长久的使用下摆都变得破破烂烂的。他一直在靠吸食鸽子的血作为替代,没有袭击人类。康纳注意到好几只鸽子身上缠着绷带,他看起来又是如此深爱着这些动物,舍不得让任何一只因此而死去。

  融化了一半的蜡烛凝固在烛台上面,还有没有完全燃尽的碎片,他们从上面勉强辨认出了rA9和另外几个零星的词汇,像是一段冗长的咒语。

  汉克伸出手,让那些羊皮纸的灰烬从他手指间落下去。“这世道到底怎么了,吸血鬼居然在研究魔法?我还以为你们根本不屑于人类的这种小把戏……rA9?他看上去像是自愿参与这个致命的实验的。”

  “我们必须尽快阻止他,他根本就不明白这个魔法到底有多危险。雨已经停了, 他不可能就这样跑到阳光下面去。”

  “这么说,他还在这里。”汉克平静地说。

  当他吐出最后一个词,康纳听到了猎枪保险栓打开的声音,还有汉克逐渐加速的心跳。他们默契地抬头看向了天花板上一个巨大的黑洞,在飘飞的毛絮和慢慢滴落下来的雨水中,有一个黑影猛地落了下来。

  砰。汉克开枪了,但黑影直接变成了黑色的雾融入了空气中,银子弹穿过它击中了后面的墙壁。自称是鲁伯特的吸血鬼再次在空中凝成实体,他向汉克低声咆哮的时候尖牙从他嘴角伸了出来。

  “该死的猎人。”他发出一声低声的咒骂,开始念起咒语。没有比这更棘手的情况了——一个吸血鬼黑魔法师,他忌惮着汉克的银子弹,但猎魔人可对付不了一个黑魔法师。

  康纳也行动起来,打断他的吟唱和他滚成一团。他感觉到对方尖利的指甲扎进了胸口,血流出来几乎浸湿了长袍。但他反而抓紧了对方的手臂让他难以抽身离开,任凭那只已经嵌入皮肉里的利爪越陷越深。

  “快开枪!”他只来得及对汉克大喊。康纳在对方想要念咒语前拧折了他的手腕,让那句咒语后半段变成了一声扭曲的惨叫。

  汉克的枪口对准了他们两个,但他们纠缠得太厉害,他的枪口不停晃动始终没能开出第二枪。鲁伯特脸上的表情变得狰狞,他果断撕开了自己被钳制住的手臂,再次变成黑烟并击碎了墙壁。滚烫的弹壳在地面上弹跳,但汉克错过了一击毙命的最佳机会,那缕黑烟发出一声被击伤的哀嚎,在漫天飞舞的尘土中飞向远方。

  康纳猛地从地上弹起来,那条断臂变成了灰烬,他胸口的伤口开始迅速愈合。“你不该犹豫的,汉克。现在我们要抓住他就更加困难了!”

  他穿过快要垮塌的墙壁,朝着坠落到地面上再次化成实体的鲁伯特奔跑起来,只来得及听到身后传来人类的怒吼:“抱歉,但是你也会死的!你不要命了吗?”

  但之前你还说过我们是没有生命的,康纳本想这么说。

  鲁伯特已经受了伤,银让他的伤口始终无法愈合,也无法再次变成黑雾。血从他的断臂滴落到地上,又在阳光下燃烧起来,迅速蒸发得干干净净。康纳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们已经达到了城市边界,曼费德教堂后面那一大片墓地的边缘。汉克已经从墓地遥远的另一头绕过来了,鲁伯特在森林的阴影处猛地刹住了脚步。在他迟疑的瞬间康纳扑了过去,用力将他按倒在地面上。

  鲁伯特在看到康纳兜帽下的脸之后大吃了一惊:“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明明是同类。”

  “那个恶名昭著的吸血鬼猎人……”他的眼睛不安地向汉克瞟了一眼,“拜托,我没做错什么。我可以发誓,我没有袭击过任何人类!我只想安静地在这里生存下去,仅此而已。”

  “别动。”康纳的手已经停在他胸口心脏的位置,阻止了他恼人的喋喋不休,“我们只想知道rA9的消息。请告诉我们他到底是谁,到底有什么目的,他藏在哪里。”

  康纳俯下身去,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在鲁伯特耳边说:“只要你愿意说出真相,我们就会让你离开。”

  鲁伯特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他突然发出了没有感情的笑,又因为疼痛而断断续续地咳嗽着:“你以为人类会真的信任我们这些吸血鬼吗?不会……你在帮助我们的敌人,你不过是人类的奴隶,你会付出代价的。”

  “rA9,请救赎我。”

  康纳只听到鲁伯特最后一句喃喃的低语。时间仿佛在那一刻停止了,整个世界都因为这句呼唤颤抖了一下,森林的阴影逐渐扭曲。风停下了,打着旋从树梢上落下的枯叶无声地坠落到泥潭里。空间像被人挤压成了一个点,几乎快要令人窒息。

  有一种无法描述的力量在他的身上蔓延,那是比黑暗或是深渊还要令人恐惧的存在。康纳看到了阴影开始聚集在他的皮肤下面,他整个人都仿佛要溶解到空气里去,边缘的轮廓令人不安地模糊起来。康纳躲开的速度仍然不够快,那件初级法师的长袍终于在扭曲中碎裂,尖啸的风在他身上割开了无数条伤口。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到底干了什么?”康纳听到远处汉克的大喊,但他盯着面前的吸血鬼已经再也顾不上别的了。鲁伯特血的气味变了,那些暗色的血再次滴下来的时候变成了鲜艳的红色,甚至散发出甜美的味道。他亲眼看到了曾经被认为是绝对不可能的事——鲁伯特在他面前变成了人类。

  那种力量甚至让他的魔法威力也放大了几十倍。康纳被猛地击飞出去,他感觉到自己的肋骨几乎全被撞断了,甚至还戳进了肺部,让他感觉呼吸进去的每一口空气都像要在胸腔里燃烧起来。脚下的土地在剧烈地摇晃,不知道他到底召唤出了什么东西,仿佛有个庞然巨物要从泥土中钻出来。

  康纳看到鲁伯特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毅然决绝地冲进了阳光下面。他确实已经是一个完全的人类了,第一次见到阳光让鲁伯特眯起了眼睛,晕眩得好像每一步都踩在松软的雪地里。但他没有被灼伤,也没有在阳光下化为灰烬,他念起咒语,然后像一只巨大的蝙蝠飞翔起来,消失在了教堂尖顶后面。

  “……我没看错吧?”汉克不可思议地瞪视着鲁伯特消失的方向,“他好像……直接冲进了太阳底下?我记得我们追赶的是一个吸血鬼吧?”

  “就是他。”康纳摇晃着站了起来,吐出了一口混合着内脏碎片的血水。“我亲眼看着他在我面前变成了人类,事态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严重得多……”

  “我一定是还没睡醒。”汉克嘟囔着说。

  他看到了康纳的惨状。“现在别管那个了,你还好吗?”

  “我没事,这种伤口要不了我的命。”

  他几乎想要伸出手抚平汉克紧蹙眉间的褶皱了。汉克是一个猎魔人,他不应该对他抱有同情。更何况那些伤口很快就会愈合,疼痛很快就会散去,担忧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康纳感觉到错位的骨骼在一点点修复,但失去了那件附有咒语的法师长袍,尽管是雨后初晴仍带着湿漉漉水汽的微弱阳光,他仍然感到面前的一切都仿佛带上了火焰的颜色。

  汉克在他倒下去的时候抓住了他的手臂。“别说傻话了,待在这里。”他说,“别让任何人发现你。我会尽快解决掉这一切,再想办法把你带回去。”

  墓地里的墓碑和十字架东倒西歪,有手和腿从泥土中钻了出来,但那都是死人的肢体。翻开的墓穴里散发出腐臭,白骨摇摇晃晃地站立起来,土块和虫蚁从它们身上掉落下来。有的看起来像是埋葬不久,肮脏破损的布料覆盖在腐烂了一半的躯体上,身上爬满了蛆虫。鲁伯特的咒语唤醒了他们,肌肉一点点覆盖住骨架,然后是皮肤、牙齿、指甲和毛发。老人、男人、女人、还有孩子,那些白骨变回了生前的模样,唯一没有改变的只有他们凝固的眼神,他们只是一堆没有灵魂的空壳。

  汉克发出了高声的咒骂,康纳第一次听到那么多绝妙的比喻从他嘴里喷出来。他朝那些怪物射出密集的子弹,所幸的是他们没有复原能力,一旦中弹就会倒在地上重新变成一堆白骨。但因为数量实在太多,他一时并没有占太大上风。

  康纳闭上了眼睛。能保持清醒蜷缩在森林的阴影下已经是极限了,他没有办法再给予汉克帮助。他相信汉克的实力,在吉米酒吧他就已经见识过,汉克几乎撂倒了所有人,并且毫发无伤。

  但枪声突然停止了。

  汉克瞪视着那些怪物中的一个,双手开始颤抖起来。那是一个看上去只有六七岁的孩子,长得和汉克非常相像。他正用蒙了一层白翳的眼睛,凝视着汉克的枪口。

  仿佛世界上一切都突然离他远去,康纳第一次从汉克的声音里听出了恐惧:“柯尔……”


评论 ( 2 )
热度 ( 75 )

© 悉娅 | Powered by LOFTER